close

題目說明:人類演化之初,面對地球一片蠻荒大地,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人們發揮高等智能,製造石器來禦敵。隨著文明進展,人類進入工業革命,生產許多物資,發明許多科技,創造許多制度,思想也不如以前單純了。尤其進入數位時代之後,網路、手機、AI等等電子用品,改變了地球原本的面貌,乃至人們的生活習慣。如果有一個機會,讓你刪除地球上的一樣東西,你會選擇什麼?原因為何?這樣東西消失之後,世界又會有什麼改變呢?

 

 

  宇宙中漂浮的水藍色星球上,人類發明了許多物品,也因為這些物品,為我們帶來了便利,但同時也帶來了麻煩。自從有人發明了手機後,我常常和朋友用科技的方式聊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越來越不能理解他所想表達的想法。如果可以,我想從地球上刪除手機。

  手機讓我擁有了許多快樂的時光,在我無聊的時候,可以利用上面的遊戲打發時間,但也讓我無時無刻都想使用它,不只如此,我也利用社交軟體交到了朋友,但這也為我帶來了痛苦,有時候,文字和貼圖也使我常常不知道他的真正意思,而懷疑自己是否讓他感到生氣,這也讓我感到十分困擾。

  在現實世界中,我並沒有那麼害怕讓人生氣,但是,在網路的世界中,我卻常常害怕自己的做法惹怒別人,或許是因為隔著螢幕,使對方變得如此神秘,也或許正是因為不知道對方是誰,反而有無限的想像空間,才更患得患失了。

  現在網路趨勢,社群媒體已經是無可避免的主流,但或許該刪除的不是手機,而是我針對他人的言論,和過度在意他人的心。相信改變後的我,未來一定能在網路上交到知心好友。

/tmp/phpwHCPV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