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2008年以來,台灣比照日本行之有年的活動,也在歲末年終之際,選出一個最能代表整年感受的漢字。現在,請你回顧2022年發生在身邊的點點滴滴,感受到各種的喜怒哀樂,再選出你的年度代表字,並說明原因、相關事件、反省與對未來的期望。

 

 每年台灣都會選出一個代表字,2022年的年度代表字是「漲」,因為烏俄戰爭,所以有一些產品減少了,不然就是漲價;而我的年度代表字就是「鳥」,因為在這一年看了很多新奇的鳥,令我大開眼界。

 

 在這一年裡我看了許多鳥,像黃胸藪鳥、冠羽畫眉、白尾鴝、伯勞……,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黃胸藪鳥,因為牠的叫聲很特別,羽毛也很漂亮,牠有五顏六色又繽紛亮麗的羽毛。

 

 我曾和八哥互動過一次,就是有一次八哥飛來我家陽台吃東西,我把牠趕走後,牠又飛回來,我再把牠趕走,牠再飛回來……,就這樣一直循環,就像在玩「躲鳥鳥」。

 

 從賞鳥的經驗,我發現地球就是一個美麗的星球,許許多多的生物和人類一起在這裡生存。我認為人類應該要守護生態,珍惜現有的大自然資源,才不會讓地球在未來變得像火星一樣,找不到任何生物了。

 

/tmp/phpWDo5r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