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台灣有句俗話是,小孩子有耳無嘴,意思是小朋友應該多聽少說。我們經常在大人說話的場合,觀察他們口沫橫飛,興高采烈的談著各種話題。現在,請你分享一件從大人那邊聽來的內容,他描述時的情況,以及這件事對你帶來哪些改變。

 

 

    台灣有一句俗話說:「有耳無嘴。」意思是多聽話少說話,也就是大人都覺得自己經歷的事情比較多,所以都會叫小朋友要聽他們的話,不要亂講話。他們教導我們言多必失的道理,要察言觀色,這樣才能跟人好好相處。

    在我耳中深刻的話,就是老師常說我們太吵、態度不好,而且老師剛好又非常重視態度,所以就大罵了我們一頓,常讓我們班瞬間鴉雀無聲,雖然老師罵我們的話語很刺耳,但卻可以讓我們班大吵大鬧的聲音安靜下來。老師說這些話的時候,表情嚴肅,聲音也大到快讓我們的耳朵炸了。

      我發現老師說的話,雖然如原子彈一樣威力強大,但卻只能維持一節課,下一節課我們又開始嘻皮笑臉,為什麼我們不會適可而止?明明一直被罵,卻又為什麼不會怕老師罵人?我想,可能是因為大家認為被老師罵的人不只是自己,而是所有同學一起挨罵,罵人的力量分散了,也就沒有殺傷力了。

    仔細想想,我覺得老師說的話其實還蠻合理的,因為如果老師不糾正我門,我們就不會知道自己的態度有哪些問題,也就會這樣一直吵鬧下去,等長大後變成了違反社會秩序的人,卻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所以我們調皮歸調皮,還是要聽老師的話,不要明知故犯,才能改正自己的錯誤。

  /tmp/phpsFLN1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