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地球上有百分之七十的水,人類的身體裡也有差不多比例的水,科學家說水有三態,文學家說水是世界上最浪漫的東西,它就像一位包容萬物的母親,也像是人間最溫柔的朋友。請你以「水」為主題,寫出一篇文章,裡面要有水的描寫、一個像水的人物,還有一次你與他的相關經驗。

 

 

   「滴答滴答!」一個個響亮的聲音佈滿了我的耳朵,那個清脆的聲音,輕盈的踩踏,像是一滴滴在太陽下發光的水晶,打落在我心底。水,是萬物生存重要的元素,與我們息息相關。 

 

   「躂躂躂——躂躂躂——」這個輕快的腳步聲一從家裡走廊響起,我就知道是妹妹,她臉上隨時掛著燦爛的笑容,像壯觀的水花,四處濺起,閃閃發亮。妹妹說出的話化身成一道七彩繽紛的彩虹,帶領我融入她的世界,那世界如花海般的美麗,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會感到快樂。我感覺她好像擁有天使的純真和熱情。 

 

   她總是樂意和我分享各種事情,有一次她學會如何用紙摺出愛心,回家後,她馬上用家裡的色紙,一共摺出十二個愛心,並分送五個給我,我好開心。還有一次,她和我一起摺紙飛機,和我組隊用紙飛機一起攻擊阿嬤隊,我射過去沒打中阿嬤,阿嬤立刻隨手抓起個紙飛機往我射,我不甘心,再用力射,一不小心竟射到了妹妹的頭,我以為妹妹會生氣,沒想到她反而「噗哧」的笑了出來。 

 

   我要向妹妹學習,她的嘴巴一張開就可以蹦出好話,讓所有人趕到溫暖。我很喜歡她的開朗個性,也喜歡她和我分享心事,她的熱情就像水花般,讓人感到舒服、放鬆,而她那如陽光般的燦爛笑容,永遠存在我心中。

/tmp/phpi0kOk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