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時的好朋友-湖山國小三年甲班梁詠婷


 


說明:由老師出開頭及結尾段落,讓學生自訂題目,完成作品。


(文章中的粗體字為老師設定的開頭、結尾)


 


天氣漸漸轉涼,我獨自走在小巷裡,不禁拉高衣領,還把雙手合在一起,涼風輕輕吹過我的臉頰,感覺風兒和我講悄悄話。


   風兒是我孤單時的好朋友,以前小時候媽媽帶我去公園玩,總是會經過這條小巷,風兒從那時就和我變成朋友。我漸漸的長大了,更能感受它給我的無比溫暖。


   過了一陣子,天氣變熱了,陽光普照,藍天白雲,每當我走過那條小巷,我最好的朋友不再出現,風兒已經不見了,那股溫暖也消失了。


   不過,我相信,不用再等多久,當我再次走回那條小巷時,風兒一定會在那裡等我,而我也會跟著好朋友的腳步往前奔馳。我現在抬頭看著逐漸變紅的樹葉,啊!風兒正微微吹著,我的心也跟著溫暖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