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數字,看似沒有生命,卻與生活息息相關,日期、歲數、座號、分數、名次、距離、電話號碼、金額、身高體重……,串起我們的日常,形成一個個獨特的生命記號。請寫出一個讓你印象深刻的數字,以及這個數字背後的回憶、經驗,而它又為你帶來哪些特別的想法或感受呢?

 

  在下課的快樂時光下,一顆五顏六色的方塊正在進行快速的轉動,在幾十秒後居然直接復原,變成了六面同色的物品,這也創下了我的最快復原紀錄:19秒,這個數字代表的不只是一個秒數,更多的是我背後練習的各種努力。

  打開心靈的收藏盒,一段久遠的回憶浮現在腦中,國小三年級時我看到一部教學如何復原魔術方塊的影片,它激起了我學習的動力,讓我決定開始認真練習,經過了兩年,我從原本對魔方一竅不通的生手,變成對解魔方易如反掌的人,這些也是我學習很重要的過程。

  在學習的過程中,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既枯燥又乏味的,因為要做的事就只有背公式和練手法,可是對我來講學習反而是增加動力的來源,尤其是秒數進步時,即使只有0.1秒,也會讓我充滿了成就感,想要持續學習,繼續讓秒數達到巔峰!

  19,這個數字象徵我曾經付出的努力,也象徵著我勇於挑戰的精神,提醒我不一定要做第一,但是要追求獨一無二的自己。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IOgXLL/tmp/php3txGw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