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因此高中會考題目「青銀共居」,以及學測國寫題目「不老騎士」,都顯示此一議題的重要性,而身為莘莘學子的我們,也必須懂得關注身邊的長輩。請寫出家中的老寶貝,描述他的外型、個性、特質,你和老寶貝的相處經驗,以及你在他身上學到了什麼。

 

  我家的老寶貝總是在鄰居家串門子,她有一頭銀灰色的白髮、樸實無華的穿著和一對閃亮的眼睛,她就是我的阿嬤,不管是什麼季節,她總是叫我衣服要穿多一點,就連暑假這麼炎熱的天氣也是一樣不停的叮嚀著。

  阿嬤總是喜歡幫我們收拾東西,因為我們的東西不管有沒有收好,只要是她看得到的,都會被她收到不知名處,就連自己的東西也會不知道收到哪裡去,真的很誇張。但是對我來說,我的阿嬤是很謹慎的,她總是會在我們身後看顧我們的一切,非常溫馨。

  每一次回到阿嬤家的時間不長,只有連假時才有比較長的時間陪伴她,當爸爸、媽媽不在時,阿嬤都會偷偷拿零食給我吃,那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不過,後來幾次回阿嬤家,發現她總是不停提起自己的往事,才知道阿嬤得了失智症,而現在的她,可能一切都忘記了吧!

  阿嬤永遠是我心中的老寶貝,即使她已經忘記了很多事情,但是我依然會在她的身邊,永遠陪伴著她。

/tmp/phppZNt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