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2022年底AI聊天機器程式GPT出現,以自然對話的方式與人類互動,它可以自動生成文字、自動問答、自動摘要,任何人都可以向GPT提問,由AI協助整理歸納資料,找到我們需要的答案。請你寫出一個想詢問GPT的問題,內容可以是關於課業學習、人際關係、未來發展、內心煩惱等,並寫出提問的動機、GPT可能的回答、以及從中得到的領悟和看法。

  

  看著那些身穿名校制服的學生,一步步走向我,我與他們的距離是多麼近卻又遙不可及,彷彿我不管多努力,面對他們,我也只能望其項背,明明彼此都是陌生人,即使只是擦肩而過,也能讓我喘不上汽,就像見到自己的偶像一般,緊張不已。

  對我來說,未來總是充滿謎題,所以我時刻都在衡量各事,對我而言的利弊得失,我非常在乎我未來的人生,對此我做了許多準備,例如:報考私校、努力讀書……等。我非常好奇我未來到底會成為怎麼樣的人呢?於是,我打開螢幕,開始鍵入:哈囉GPT

  GPT只是一個人工語言程式,因此,它分不清人的喜怒哀樂,但也正因如此,它才能給予我們最純粹的答案。我輸入我的問題,它回答我,說它無法預知未來,它無法得知在我成長的這段時間內,可能會遭遇什麼挫折,經歷什麼成長,因此,它無法回答我的問題。

  我認為GPT可能還會給我一個更加正面的回答,即使最終答案都一樣。我換了種說法,問GPT我的問題,它回答我,它認為我的未來光不光明全看我的努力,它認為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一定會有所收穫,你在兒時付出的努力,一定能成為你未來成長出社會後,跟他人一較高下的利器。

  可看了GPT的回答後,讓我不禁思索,我們人類,是世上最聰明的動物,食物鏈頂端的掠食者,這樣的我們,為何要依靠AI呢?況且,這是我的未來,我相信只要我願意去做,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最後成敗與否,依舊只能聽天由命啊!GPT只是一個AI系統,它的回答,說不定不只對單一個人,即使面對所有人同樣的問題,它都僅能提供一致的回答。所以,我寧可相信自己,也不會去相信這毫無人性的AI系統。

/tmp/phpmREG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