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2022年台南美術館舉辦「亞洲地獄與幽魂」展,引起各界討論。神秘或恐怖,是人類正常的情緒之一。現在,如果讓你舉辦一場個人的恐怖物品展,你會展示什麼物品?青椒?蟑螂?愛心小手?麥當勞叔叔?請你描寫展出的這件恐怖物品,先描寫它並舉例說明為什麼害怕。 

 

  如果我可以做一個恐怖物品展,我要舉辦在一個沒有人的詭異地方,而且要在一棟廢棄的老建築物中。一進去,就要準備一生中印象最深刻、最恐怖的展覽,這場展覽的主角是──中文作業簿。

  中文,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之一,英文只有二十六個字母而已,可是中文有成千上萬的字,死背也背不起來,所以每次作文課都要叫老師教我國字。加上,中文字不能光看樣子就能唸出來,而英文字母只要看就知道要如何唸,所以我很害怕中文。

  當我知道有中文考試時,我就會抓狂,因為每次要寫字時我都會忘記要寫什麼,不管我再努力想都想不出來。聽說有外國人因為看不懂中文,但又覺得中文字很酷,所以跑去刺青,結果不小心刺了:「雞湯麵」。

  這個事件也說明,學第二個語言是重要的,即使很恐怖.也只能硬著頭皮,埋頭動筆努力學習,相信有一天我會克服的!  

/tmp/phpWXDcV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