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人類演化之初,面對地球一片蠻荒大地,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人們發揮高等智能,製造石器來禦敵。隨著文明進展,人類進入工業革命,生產許多物資,發明許多科技,創造許多制度,思想也不如以前單純了。尤其進入數位時代之後,網路、手機、AI等等電子用品,改變了地球原本的面貌,乃至人們的生活習慣。如果有一個機會,讓你刪除地球上的一樣東西,你會選擇什麼?原因為何?這樣東西消失之後,世界又會有什麼改變呢?

 

 

  漂浮在宇宙的水藍色星球,看起來閃閃發亮,但一定有著美中不足的地方,可能是考試,可能是回家作業,也有可能是病毒,但是我都不那麼認為,因為這些我都能夠接受,其實我最不喜歡的東西是摩托車,它在我的生活中就是一個很大的困擾。

  每次當我上學時,它就會像電動的蛇一樣,在各個車子之間,繞著讓我感到煩惱的S型,而且經常會發出「轟—隆—轟—隆」的聲音,讓人無法休息,每當我走到十字路口時,摩托車就會飛也似的從我的面前騎了過去,差點就撞到了我,一定要很注意呢!

  平常都是坐媽媽的車上下學,而每次過馬路,就算我們都遵守規則的行走,摩托車的車主還是會因為改時間而搶道,並發生了不少的意外,我覺得這些事情不是太好,所以我想把摩托車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不見。

  仔細想想,會產生意外的原因,並非是摩托車,而是這些不遵守規則的騎士,所以我覺得這些騎士的違規習慣,才是真正應該從地球上刪除的東西。

/tmp/phpyTgxJ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