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近期「老高與小茉」影片提及「搞笑諾貝爾獎」中的「人生策略」實驗,研究者用電腦模擬,設定每個人能力不同、財富相同,當碰上綠點,代表遇上好事,會讓財富翻倍;如果遇上代表壞運的紅點,就會讓財富減半。最後得出結論是,最富有的人並不是能力特別好,而是遇上了多次幸運綠點。「幸運學教授」理查‧韋斯曼博士也認為幸運有四大法則:「創造機會」、「相信直覺」、「期望好運降臨」、「將厄運轉變為好運」。請寫出你對幸運的看法,並分享一次幸運的經驗,思考一下,這份運氣來自於你之前做了什麼事?

 

  試想,回家路上在等公車時,天空突然下起滂沱大雨,但公車站小小的屋簷既擋不住它,也擋不住因為沒帶雨傘而萌生的煩躁,這時平常要等待許久的公車竟在不遠處姍姍來遲,這一刻它成了我的救世主!幸運在我看來,可以給人快樂,總是會不經意的出現。

  在緊張的氛圍裡,大家手中的筆馬不停蹄的動了起來,自從升上七年級,除了課業更繁忙,考試的難度也增加了不少。一轉眼就到下學期了,第二次段考也要開始了,班上逐漸出現緊張的氣氛,我也不例外,每天都比平常更努力的複習,但我認為,我需要一個放鬆的時間,因為壓力大不只會影響生理,心理也是,尤其加上作文課,壓力就越來越巨大了,所以就算是週末假日也無法徹底休息。早晨的陽光本該美好,但照映在我的臉上卻成了提醒我還要上課的夢魘。此時家人看到我醒來,並沒有急促的叫我去換衣服,而是慢條斯理的說放假一次,我很確定聽到消息的那一刻,我真的很驚訝,覺得被幸運女神眷顧了。

  經過那件事我才真的認識「幸運」。雖然要考試,但當得知作文課放假時,照射在我身上的陽光瞬間增強了好幾百倍,並閃閃發光著。我並不討厭上課,但突然有了一個空閒時間,對我來說簡直是從天而降的驚喜,是個放鬆身心靈的大好機會。這樣突如其來的機會屈指可數,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

  幸運這個詞很常見,但真正的幸運卻不常見。我認為幸運是由上天決定的,否則每把撲克牌豈不是盡出同花順?刮刮樂每刮必中頭獎?它是不經意的出現,就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刻。

/tmp/phpt1xe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