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感官」,是指人類用來接收外界刺激的器官,例如:眼、耳、鼻、舌和皮膚等;而「五感」,則是身體能感知到的五種基本感覺,包含: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是我們與生俱來、用來探索和體驗這個世界的方式。請描述你對於感官印象深刻的體驗,像是夏日午後,看見劃過天邊的一道霹靂閃電、聽見滂沱大雨落下的聲音;若或者是酷暑時分,聞到教室濃烈揮散的汗水味;放學後,嘗到一口沁涼的冰淇淋,以及撫過被陽光曬得暖烘烘的棉被。請寫出對感官、五感的解釋,並舉出印象深刻的經驗,最後提出想法。

 

  孩提時期的我們,運用著感官探索這個陌生而嶄新的世界,感官是我們與世界互動的窗口,人們透過感官創造了新奇的回憶,更透過它們體會到這個世界的美好,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因為它們賦予了人類與環境互動的能力。

  在一個暑氣熾熱的午後,上完體育課的我本以為打開教室門後迎接我的會是一陣一陣涼爽的風,沒想到撲鼻而來的是大家在操場上揮灑青春的證明,那時候我的鼻腔內充斥著一股濃烈刺鼻的汗水味,這酸臭的氣味,讓我不禁讚嘆大家肯定都在躲避球比賽的戰場上發揮了全力。

  還記得在一個滂沱大雨不斷落下的傍晚,害怕搭乘手扶梯的我看著家人一個個踏著電梯下樓,焦急感瞬間蔓延全身,一滴滴的汗珠從我的額頭滑落,那時爸爸發現我滯步不前,便不疾不徐的上樓,喊了我的名字,爸爸的腳步聲第一次令我感到無比安心,接著爸爸牽起了我的手,他的手極為溫暖,經過歲月磨練的手非常厚實,讓我格外心安。

  感官開啟了我們認識新世界的第一步,只要我們以全然的專注和感激之心去體驗,就會發現最平凡的事物也能帶來無限的喜悅和美好,它們不只是感覺的接受器,更是保護我們的鎧甲。

/tmp/phpZy4YC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