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水龍頭是常見的現代化設備,只要輕輕一扭,就有乾淨衛生的水源,不斷輸送過來。其實,這都得靠後頭的大型水廠提供而來。如果你有一個神奇的水龍頭,你希望打開後會流出什麼事物?果汁?錢幣?音樂?故事?自信或勇氣?想一想,它會幫助你解決什麼問題?又讓你產生什麼改變呢?

 

 

  牆上有著古銅色的神祕水龍頭,我好奇的輕輕扭轉開來,但它不斷發出尖銳的笑聲,接著,流出的既不是水也不是果汁,而是閃亮的光點,我驚訝的後退一大步,定睛一看,我發現光點中有著無數的回憶。

  幾年前因為身體不適而過世的阿公,是我常常想念的對象,記得以前阿公常會陪伴我,但現在我快要忘記阿公的臉了,我一直希望可以實現心願,再次看到他,再次想起我們的回憶,再次感受到阿公對我的愛。

  在想像的世界中,當我碰觸到那些光點,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外公騎著老舊摩托車,載我到菜市場買菜,老闆大聲叫賣,我和外公被擠在人群中,外公一手牽著我,一手提著菜籃,菜籃裡滿滿都是我愛吃的菜,在燦爛的陽光下,我們的臉上滿是幸福。

  現實生活中,或許沒有神奇的水龍頭,但是在我們的心靈裡,永遠存在這個不可思議水龍頭,當我思念外公時,扭開它就能回想起外公慈祥的臉龐。

/tmp/phpX3z5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