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父親(或負起父親責任的那個人)是幫助我們成長的重要人物之一,他在我們心中是堅強的保護者,同時也是溫柔的撫慰者。如果讓你送給對方三件禮物,你打算送什麼?請考慮你的能力,並寫出這些禮物的寓意,以及期望這位「父親」收到禮物之後的改變。

 

 

  流行是一種傳染病,一開始看起像沒什麼,但「流行」這個傳染病的範圍一點一點的在擴張,最後導致幾乎每一個人都被傳染了,一發不可收拾,雖然使許多人也不知不覺的喪失了「自我認同」這個免疫細胞,但也使許多人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我自己本身不太懂流行,而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名牌。大家都知道,名牌的東西一定比較貴,而我自己也是會買名牌的衣服和鞋子,因為它比較舒適或通風,但有些名牌商品的價格不但誇張的昂貴,一點也不耐用,使人每幾個月就要存錢,只為了看中一個不實用的袋子,讓自己看起來有跟上時代的潮流。

  我有一些朋友,他們的穿著和我相似,他們的個性也和我差不多,因為每個人的個性會反映在一個人的服裝上。我們的衣服雖不是最時尚的,但我們也可以和那些追求時尚的人們一樣,快樂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至於這些總是希望走在時尚尖端的人們,雖然他們追流行是為了滿足物質上的需求,但我卻不認為這是一件好事,反而是一種浪費。利用物品來彌補心理上的不足並不是一件壞事,但凡事過猶不及,如果過度沉迷,反而會變成更多心理上的缺口。

  一個人的個性會反映在他們的穿著上:個性比較開朗、樂觀的人,身上的衣服大多都比較休閒、舒適;個性比較嚴謹的人,身上的衣服也大多都是正式、雅痞的。流行是一種工具,可以幫我們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有時流行也是一副手銬,會使我們盲目的追求,最後導致我們失去自我認同感。所以追求流行,千萬不要太過頭,才不會留下遺憾。

 /tmp/phpKtbCH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