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自主學習的年代已經來臨,在這個資訊海量的科技時代中,知識專長已經分眾化,人人都可以是某一個領域的專家,運動、才藝、收藏品、玩具、手帳……,都有各自深入的專精者。而世界也因為這些與眾不同的專長,更為多采多姿。現在,請你與老師互換師生角色,寫出你最想教會老師的一件事,以及這件事可以帶給老師什麼影響呢?

 

  從書包掏出我的畫本,用筆尖在上面像溜冰高手繞著,便出現一位動漫角色,眼眸閃著星光,眨著彎彎的睫毛,輪廓是如此的優美,想像力變成一個活靈活現的人形,再搭配可愛的衣服和短裙,人物就大功告成了。畫圖這件事也就成為了我的專長。

  喜歡畫圖的理由就是當畫到一種程度時,就可以設計各種角色並為他們編出一個故事,也能畫出動漫中各個風格的人物,而不同人營造的畫風也都不同,這也是繪畫有趣的地方;也有人會把遊戲中的角色畫成人物,像是把皮卡丘擬人化,成為一位活潑可愛的小男孩。繪畫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呢!

  繪畫人物有分很多類,有可愛、動漫、真實、自創風格……等。假設畫可愛風格,第一要素就是不能有太多細節,像是衣服上的花紋、蕾絲都可以省略掉,也不要把角色畫得太高,不然就突顯不出可愛了。不管畫什麼角色,衣服都必須搭上那個角色,不一定要畫那種超級真實且超多細節的那種衣服。其實有時候簡單、單純,反而就是最好的選擇呢!最後,在畫表情時,自己本人也可以投入那位角色的感受,這樣一來不僅更容易上手,畫出的作品往往也令自己更感到滿意。

  學習是不分年齡的,活到老也學到老,去享受學習的樂趣,期待找到自己特別的專長,並分享或教導其他人,也不要去在乎輸贏,比起超越別人,自我突破是最重要的。我也期盼自己的繪畫技巧能夠再進步,並和師長分享,帶領他們一起進入美妙的繪畫世界中。

 

編按:附圖為同學隨筆作品

/tmp/php6yMRwq  

/tmp/phpP4qa4f  

/tmp/phpVVp46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