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人類情緒就像大自然的天氣一樣,有時晴空萬里,有時颳風下雨。懂得培養正面情緒、轉換負面情緒的人,才能擁有幸福的生活。請你寫出自己曾有的壞情緒經驗,並描述當時用什麼方法趕走它或改變它。 

 

  情緒有顏色,紅色是憤怒,黃色是喜歡,藍色是傷心,黑色是害怕,大家每天的心情都不一樣,人的心情就像天氣,我們大家都會有傷心的時候,不開心時就吃東西,或看看那些會讓人開心的東西。某些人覺得心情是河流,開心就流快,不開心就流得慢。

  大家都會有恐懼的東西,我是怕狗,因為我在小巷子裡看到一隻小黑狗和一隻大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就一直站在原地,等了很久終於小狗和大狗走了,我從此不敢靠近小狗和大狗了。

  可是我有一隻小狗不怕,就是柴犬。牠是朋友家的小狗,我喜歡牠全身是白色和橘黃色的,因為牠性格溫柔,毛也很蓬鬆,好像一個棉花糖,我在克強公園和牠玩了一會兒,我終於也敢碰小狗了。

  自從看了那隻小狗後,現在的我已經不再害怕小狗了,雖然我還是很害怕大狗,可是我知道自己變勇敢了,我也趕走了害怕的情緒。

  

/tmp/php8D85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