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人類演化之初,面對地球一片蠻荒大地,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人們發揮高等智能,製造石器來禦敵。隨著文明進展,人類進入工業革命,生產許多物資,發明許多科技,創造許多制度,思想也不如以前單純了。尤其進入數位時代之後,網路、手機、AI等等電子用品,改變了地球原本的面貌,乃至人們的生活習慣。如果有一個機會,讓你刪除地球上的一樣東西,你會選擇什麼?原因為何?這樣東西消失之後,世界又會有什麼改變呢?

 

  漂浮在水藍色的星球,外表閃閃發亮,但雅典娜后冠上最美麗的藍珍珠,心中卻爬滿無數蠕動的毛毛蟲,而我想把憂鬱從這個世界刪除,因為有些過於傷悲的人會從天上掉下,一個個消逝的生命令人惋惜。

  我看到新聞上有人因為壓力太大無法面對,而跳樓輕生……,因為那些人被憂傷洗腦,深入意識的深處、帶來煩惱,可能是和家人關係不好、和同學吵架、想不開……,造成一場場悲劇。

  我曾看到有人愁眉苦臉,唉聲嘆氣,整天抱著頭,憂鬱的表情像是失去自由,欲望總是無法滿足,而變得絕望,所以面對這種人就必須用更有趣方式來交談,幫他們轉移情緒。

  心情總是有變化,或許可以偶爾有憂鬱,但是不要太久,這樣生命才會多采多姿。地球上有許多事物,讓我們一起把憂鬱刪除,享受新鮮事帶來的美好吧!

/tmp/phpTpQCk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