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餐廳營業之前,門口會掛上「準備中」;即將上場的表演,開幕前也會標示「演出準備中」。生活中,也常聽到大人說:「要有萬全的準備,才有機會成功。」你是否曾為了一個目標,大費周章準備?也許是展開一場旅行,也許是參加一次檢定,也許是迎接某個節日,又或是為了製造一場驚喜……。請分享你個人的「準備中」經驗,並寫出你從中獲得的感受和看法。

 

  在學校的課表中,我最喜歡綜合課了,老師會讓我們做海報,其中我最喜愛的題目是「絕種生物的危機」,我們這組的主題是白鼻心,還不知道困難的我們一想到主題就已經蓄勢待發,開始準備必用材料了,期許主題報告能一舉成功。

  在報告之前,我們除了要練習上台報告外,也要一同準備海報,我們先分配任務,不僅需要去圖書館查資料,也要收集照片,這一切都使我們信心滿滿,等著正式比賽的到來。

  我們時常在下課時間來一次預演,可是我們卻經常溝通困難,意見不合,有時候甚至大吵一架。有時海報內容太多,我會不小心忘記或講錯內容,我臉上寫滿「尷尬」兩個大字,而一想到正式比賽時還有一位嚴格的評審在台下盯著,內心就忐忑不安。

  即使我內心很緊張,但我還是用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態度面對這一次的報告,有信心未必會成功,但沒信心一定會失敗,我要自信滿滿的與組員完成這次的活動,相信成功的榮耀一定會屬於我們。

/tmp/phpYyUw1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