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爸爸,在家中是一個多變的角色,有時扮演嚴肅的船長,引領全家航往正確的方向;有時是調皮的玩伴,和子女一起藏著秘密,不讓媽媽知道;有時又是勤奮的園丁,全家老小在他悉心照顧下,都能成長茁壯。請觀察家中那位扮演多重角色的老爸,把他的獨特之處寫下來吧!(註:也可以寫照顧自己的那個人,像是媽媽、爺爺、奶奶、舅舅等)

 

  爸爸,是家家戶戶必不可缺的角色,我家的爸爸是我的哆啦A夢,只要是我想要的東西,他都會幫我實現;爸爸是我的廚餘桶,只要是我吃不下的食物,他一定會幫我吃光光;我的爸爸有一雙大眼睛,他把這個最漂亮的部分遺傳給了我,讓我變成人人羨慕的小美女。

  爸爸也是監督我學習的「AI」,他不但會出數學題目給我寫,還會叫我用他的解題方式計算,給我寫不完的數學題;爸爸除了監督我學習,還是處理家裡大小事的「工具人」,爸爸要負責的任務,小從接我上下課,大到照顧生病的阿公,所有責任都是他一個人扛下來的。

  爸爸還是我的好玩伴,他有時會帶著我,瞞著媽媽偷偷喝飲料、吃冰;有時會帶著我去賣場買我喜歡的手做用品;有時會幫我借畫畫的書籍;有時他會帶著我和媽媽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甚至有時會像小孩子般捉弄我,和我嬉鬧,讓我笑開懷!

  爸爸雖然偶爾會為了我的怠惰而大發雷霆,但我知道他是因為愛我才會唸我。我們愈親近的人,愈容易忽略他們的存在,我覺得爸爸太忙碌了,所以我要表現乖一點,不要讓他操心。雖然我現在還不曉得爸爸的心願,但我會仔細觀察,相信有一天,我一定可以幫爸爸完成他的心願。

/tmp/phpwbYVS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