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爸爸,在家中是一個多變的角色,有時扮演嚴肅的船長,引領全家航往正確的方向;有時是調皮的玩伴,和子女一起藏著秘密,不讓媽媽知道;有時又是勤奮的園丁,全家老小在他悉心照顧下,都能成長茁壯。請觀察家中那位扮演多重角色的老爸,把他的獨特之處寫下來吧!(註:也可以寫照顧自己的那個人,像是媽媽、爺爺、奶奶、舅舅等)

 

  他,鼻子上掛著一副眼鏡,臉上有點油油的,嘴巴大大的,吃辣時嘴唇會像辣椒一樣紅,肚子圓滾滾的像胖虎一樣。有時我和哥吵架時還會幫我們解決問題。平時喜歡靜靜的在客廳,用電腦看小說。

  他平常看電腦看到有興趣的事物,就會和全家分享,他不只會看小說、新聞,還會關注美食的訊息,有機會就會帶我們去品嘗。他的工作是麵包店的員工,以前我曾去過他的公司,他認真工作的畫面,令人崇拜不已。

  有時他會讓我和哥哥發現調皮的一面,有一次我們問他一個問題,他偏要說另一個答案,我們跟他說我們的意思後,他卻不聽,簡直是答非所問,令人啼笑皆非。這件事讓我發現他有時會聽不進別人說的話,像個固執的小孩。

  我發現我和哥哥常忽略他的心情,這可能是因為在生活中愈親近的人,我們愈容易忽略他。所以要多觀察身邊的人,並多了解對方、和對方有更多聯繫。我希望之後可以更體貼爸爸,帶給爸爸更多快樂的美好時光。

 

/tmp/phpjB5W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