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21世紀是科技時代,透過網路,我們能輕鬆與世界連結。然而,在這無邊無際的虛擬世界中,我們展現的面貌未必是真實世界中的模樣,甚至在不同平台有天南地北的身份或風格。請描述在虛擬世界中的你,寫下自己的使用經驗,以及從中獲得的感受與想法。

 

    寂靜的房間裡,昏暗的燈光源自於手機上微小的螢幕,踏進虛擬世界中,聽著熟悉的遊戲啟動聲,一日的疲倦也隨著遊戲開啟而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則是控制不下的愉悅感。遊戲甫開啟,映入眼簾的是一位身著華麗衣裳,正獻給我一朵玫瑰花的帥氣王子,短短的一瞬,使我對接下來的內容更加期待。

 

  在日常的生活裡,我向來被評價為喜好恬靜、內向、較少說話,但在遊戲裡我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有時會為了破不了的關卡而惱羞成怒;又或者是看到心儀的角色和自己打招呼,那種心花怒放的心情是藏不住的;也可能在喜愛的角色為拯救自己而身亡,眼淚止不住的不停流下。這時我才發現遊戲裡和現實中的我竟然有著那麼大的差異。

 

  不只在性格上,因為遊戲也讓我在現實中有著不同的行為舉止,像是在美術課上,會順其自然的繪出遊戲裡的角色,也因為遊戲使我日常生活中變得健談,也會和朋友擁有不同的話題,使我不禁思考:遊戲是否能帶給人那麼大的改變。

 

  這時,我才感受到,或許遊戲不像大人口中的罪大惡極,只會使人沉淪,因為透過遊戲我發現了不同的自己,看見自己更多的樣貌,遊戲對我而言不只是手機裡的某一個軟體,而是能釋放壓力,帶給我快樂的泉源,更重要的是,它是了解自己的管道之一。

 

  在現實生活中,有人可能會為了隱藏自己而戴上面具,只有在虛擬世界裡才能大膽的展現自我,人們都希望能做個表裡如一的人,可現實的壓力總讓人喘不過氣,在這時,虛擬世界可以讓人們有個依靠,藉由不同的人設、身份,紓解現實生活中的壓力與焦慮。但反過來說,再多的人設,經營人設的人們始終是自己,那個虛擬的角色也是自己的一部份。或許虛擬世界裡的你我並沒有不同,但虛擬世界卻讓每個人發現了更多的可能性。

 

 /tmp/php4JpM1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