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當我們猶豫不決、面對選擇的時候,內心彷彿出現一場拔河比賽,拔河繩的兩端,可能是兩個不一樣的選擇,像是「漢堡」和「飯糰」、「繪畫」和「游泳」;也可能是彼此對立的做法,例如「誠實」和「說謊」、「堅持」和「放棄」。請寫出一次在心中拔河的經驗,包括後來哪一個選擇勝利了,以及你做出這項選擇的理由。

 

 

  在郵輪的餐廳裡,我坐在椅子上,看著桌子上的餐單陷入了糾結,餐單上的義大利麵和雞肉漢堡的圖片,這兩個圖片彷彿在向我用力招手,並說著:「選我吧,選我吧。」此時我身邊突然出現兩個我,第一個我說:「雞肉漢堡有薯條喔!」第二個我說:「義大利麵有香濃的番茄醬和美味的番茄原塊喔!」第一個又插嘴說:「我們也有番茄醬。」此時我還是不知道要選哪一個。

  我陷入一場拉鋸戰,這兩個分別代表雞肉漢堡和義大利麵的人在我頭腦裡用力拔河,拔了五分鐘以後,還是不分勝負,因為雞肉漢堡有多汁的雞肉和炸得酥酥脆脆的薯條,而有著香濃的番茄醬和滑嫩的麵條也是我愛的美食,但我偏愛有炸物的餐點,所以這場比賽最後由雞肉漢堡獲勝,我選擇了雞肉漢堡。

  我喜歡炸物的原因是小時候我去肯德基時,爸媽點了炸雞,當時我還小,不知道炸雞是什麼東西,只吃一口我就立刻愛上它,那金黃色的外皮酥脆又可口,還有它那有點小辣而多汁的肉,兩者組合在一起簡直是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炸物的原因,也影響了我的選擇。

  後來妹妹點的義大利麵和我的雞肉漢堡都送上桌了,妹妹嚐了一口就大叫:「義大利麵好酸!」而我的雞肉漢堡和薯條十分美味,符合我的期待,所以我很慶幸選了雞肉漢堡。這次的拔河比賽,我就是勝利者!

 

/tmp/phpzUMye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