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國中階段,課業壓力、人際互動、生理變化等,都牽動著心情的起伏,有時甜,有時苦;有時枯澀,有時濃郁;有時淡而無味,有時又濃烈難耐。請寫出個人成長的經驗,把其中的滋味記錄下來吧!

 

   畫筆在白紙上創造了美麗的圖案,柔軟的筆刷讓荷花更佳的生動,最後再利用筆尖靈活的線條,使整幅畫看起來栩栩如生。我放下畫筆,鬆了一口氣,心中對於這個作品的滿意度就像千層蛋糕一般,一層層,充滿甜滋滋的鮮奶油,卻又不會讓人有油膩的感覺。

 

   這幅畫花了好幾個小時才完成,先是用素描筆把一朵朵挺直的荷花畫出來,再使用水彩把荷花半透明的花瓣一片片的疊上粉嫩顏色,過程有如清茶淡淡的苦味,隨而帶點微微的甘甜,必須利用多年累積的經驗,才能讓一枝普通的鉛筆,活靈活現的展示出花朵生動的一面。

 

   經過數個小時,我終於完成了這幅畫作,我的心情就像棒棒糖一樣,可以慢慢的品嘗到甜蜜而飽滿的滋味,同時也像冰淇淋聖誕一般,一球球冰涼的冰淇淋加上濃郁的巧克力醬,最後再加上酥脆的餅乾和酸甜的草莓,就是如此的美滿,扣人心弦。

 

   完成作品後,我心滿意足的收起畫具,對於自己繪畫技巧的成長感到愉悅。看著畫紙上的荷花生意盎然地展現各自的魅力,也讓我的內心擁有無比的平靜。我深深體會到,花費這麼多的心力在這幅作品上是值得的,一如成長的滋味,先苦後甘,令人回味無窮。

 

/tmp/phpU1lZ4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