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裡面蘊藏了家人對你的期望與祝福。請你先介紹名字,再想一想自己符合或不符合名字的地方是什麼?

  名字是個符號,每個人都有一個名字,這些名字都蘊藏了魔法。家人幫你取的名字都是有用意的。像我的名字是采嫻,采代表著神采,而嫻代表著文靜嫻雅。兩個字組在一起,讓我想到一位氣質非凡的女子,正翻閱著一本書。

  這個美麗的名字,也影響著我的個性和表現。有一次,參加辯論課時,大家吵成一團,我卻懂得保持冷靜,仔細聆聽對方的發言,並發現他們的弱點,因為如果大家一起同時說話,什麼都無法聽清楚。

  我像一隻河豚,平時可以很溫柔安靜,不過受到攻擊時,只能將「嫻」收起來,豎起尖刺,保護自己。有一次,我在路上看見十幾隻蟑螂,我忍不住尖叫了起來,露出驚慌的模樣,失去了優雅,也失去了理智,這就是我要加強之處。

  名字簡單兩個字,卻承載了親人的殷切期望。雖然我無法圓滿完成使命,但是我希望能在危急情況時更加冷靜,讓自己名副其實,成為更好的自己。

 /tmp/phpMHw4P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