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說明:自古以來,月亮就是人們仰望的對象,有人對它傾訴心情,有人在它的陪伴下走過夜路,有人以它為題寫出一則則動人詩篇。而每逢中秋佳節,月亮總是一如既往地高掛夜幕,默默看著人世間的團聚和歡笑。在月光下,你曾有哪些印象深刻的經驗呢?請用文字記錄下來吧!

 

  在夜幕低垂時,整個城市都已經平靜下來了,只有一輪明月還在幫大家照明夜歸的路。每天的月亮形狀都不一樣,像是檸檬月、像鉤子的月亮,或是像被咬一口的半圓形月亮,讓大家都能欣賞它千變萬化的美麗姿態。

  我還記得爸爸以前告訴過我:「如果你跟月亮說你的願望,就會實現。」自從那一刻,那句話我就牢記了,所以每次我有願望時,我會許願,有時候真的會實現呢!我覺得月亮真的跟神明一樣厲害。

  上次在往露營的地方時,我發現它像小跟班一直跟著我,像在白雲上飛奔。到了目的地之後,我一直跟它玩一些小遊戲,譬如說:鬼抓人,紅綠燈,讓我一整個晚上都不想睡覺,但是被叫回去睡覺了,只剩月亮孤單的在天上站立著,像被罰站一樣。

  月亮這顆天然衛星就像一位美麗的少女,月球的寧靜海、神酒海、風暴洋,讓她的面貌更豐富特別,連最漂亮的煙火都無法取代她。但月亮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能守護心靈,這個力量非常驚人,可以為大家帶來幸福。

/tmp/phpde66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