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青煙,在我後方出現,當我回頭一看,我看到了一張刻著希臘地圖的金椅子,金椅子上還放著許多顆價值連城的鑽石,而這張椅子上並沒有出現任何人,突然一陣「碰碰」聲響使房子不停搖動,而出現在我眼前的人正是希臘神話中的天空之父烏拉諾斯。

     他的頭上,戴著用閃電製成的桂冠,而他全身散發出王者的氣息,也留著白色長髮,我看到他時大吃一驚,立刻從椅子上跌坐地上,他突然對我開口:「為什麼每個人看到我都那麼怕我,就只是因為我是王嗎?人類,你為什麼怕我?」我吞吞吐吐的說出我的問題:「身為天空的主宰,你幸福嗎?」

   我原本認為,如果成為王者,一定很幸福,沒想到,他慢慢開口說:「孩子你問了一個很好的問題,俗話說,越強大的人,越容易感到孤獨。」在講這句話時,他也撫摸著我的頭,其實他的意思就是鴨子游得越快,牠就更難找到他的同伴;但我們還是要往上爬,才能成為一位有用的人。當我思考完後,一陣刺眼的光芒在我眼前,他說:「孩子,我要回我的國家了,再見。」咻——,那張椅子也跟著他離開了。

   其實這張空椅子,是亞馬遜公司開會的一種習俗,「這張空椅子」告訴我一件事,我們不能只顧著自己的立場,要顧及其他人的想法,才能產生更好的想法及創意,雖然這種方式只是一種想像,但卻能讓我們穿上別人的鞋子,站在別人的位置思考。

/tmp/phpHc1NC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