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說明:頭頂上的三千煩惱絲,總是日日夜夜、無聲無息的生長著,不曾停歇。為了呈現整齊清爽的儀容,每隔一段時間的剪髮,就成了現代人的日常,不論是上美容院或理髮廳由髮型設計師操刀,抑或是在家自行修剪,透過適度的修修剪剪,整理出喜愛的髮型,展現個人風格,已是生活中的重要儀式之一。你曾經歷過哪些特別的剪髮經驗?請和大家分享吧!

 

    在我小時候,媽媽常常露出「邪惡」的笑容,凝視著我,對我說:「剪髮時間到了。」當時的我單純的以為媽媽會剪得很好,她把我引進浴室,接著拿出許多奇怪的工具,立刻在我的頭髮上剪下了第一刀,為我開啟一趟剪髮之旅。

    以為媽媽剪髮技藝很好的我,非常期待,但事情並沒有如想像中一樣。從第二刀開始,我的心情越來越緊張,開始感覺一邊高一邊低,髮型也越來越奇怪,心臟越跳越快,腦中幻想著我的髮型,頭髮長度感覺也越來越短,當媽媽說:「終於剪好了。」我滿心期待的看著鏡子,沒想到我的新髮型竟然是光頭!

    雖然我不喜歡光頭,但能跟媽媽有這樣的「美好」回憶,也很幸福。每當剪髮時,媽媽就像一位科學家,而我是一隻白老鼠,常常經過剪髮實驗創造出許多奇妙的髮型,雖然常讓我大吃一驚,也留下許多特別回憶,是我與媽媽專屬的「歡樂」時光。

    每當剪完頭髮,我心中的火山就快要爆發,並在我成長歷史上寫下每一個獨一無二的紀錄,但事後想想,發現不同的髮型可以帶給別人不同的感受,也許這才是媽媽的目的吧!

/tmp/phpJRFc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