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猜,是一個微妙的心情,帶著推測或想像看待事件:在學校猜拳、猜會不會放颱風假、營養午餐吃什麼,面臨考試時猜題、猜答案,在家猜大人心情、猜生日禮物是什麼,對於世界猜有沒有外星人、猜彩虹盡頭在哪裡,關於自己則猜未來會不會成功、猜長大後的模樣……。請寫出「猜」的個人經驗,並分享從中得到的收穫或想法。

 

  有時我會猜今天作文寫什麼題目,結果總是猜不中;每當我和爸爸猜拳時,我知道爸爸第一拳一定會出石頭,所以我每次都出布,然後我每次都一定會贏,因為我猜對了。

  升上三年級時我會猜我朋友有沒有跟我同班,結果我猜對了,當我走進三年級教室時,我發現朋友跟我坐很遠,我一看到她頭上的球形髮飾我就知道是她,這次我猜對了。

  有時我考試題目不會寫時,我就會用猜的,我都會隨便猜,然後可能會先把不對的答案畫掉,剩下的再想一想,如果想不出來時我會猜一猜,如果猜對了,我就很開心,而如果猜錯了也沒關係,我的心情也不會受到影響。

  不過,如果猜對了也是僥倖猜中,並不代表真正實力,所以考試要靠自己努力,多認真想一想喔!

/tmp/phpo4ev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