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抉擇,在你心中展開一場拔河,有可能下了決定,又覺得好像不太好,會一直猶豫不決,像在蹺蹺板上,一邊是天使,一邊是小魔鬼,無法選擇。
  全家一起去幫同學買禮物的時候,有一件是哥哥認為「天衣無縫」的衣服,但是我想同學不會喜歡衣服,所以就選了一個益智遊戲的組合,哥哥說:「我的比較好。」我說:「同學比較喜歡遊戲。」於是我和哥哥為此吵得不可開交,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候我的心裡出現了二個精靈,一個是衣服精靈,一個是玩具精靈,衣服精靈說:「衣服可以穿在身上,他穿的時候會想到你。」玩具精靈說:「選了玩具,妳可以跟他一起玩,但衣服卻不行。」但最終,衣服精靈的力氣比較大,打敗了玩具精靈,贏得了勝利。
  當我把禮物交給同學時,看到他穿上哥哥挑選的衣服,我覺得不太開心,每當說到這件事,就想說我輸了哥哥,非常生氣,錯過了我想要買的益智遊戲。原來這種情緒會一直埋在心裡,無法消失不見。

 

施孟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