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眾聲喧嘩的世代,沉靜是整理思緒、穩定情緒的方法,像遇到不認識的人時,或是需要思考時,也可能是被責罵時,有時和朋友一起沉默時更能感受到他的陪伴,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朋友一起沉默是天使路過時。」

在三年級時,分班到了新的班級,除了和原本同班的同學之外,其餘全都是新面孔,第一天課堂氣氛是全部的沉默,因為大家幾乎都不認識,所以不敢聊天,但過幾天就有人在竊竊私語了,彼此的情誼也愈來愈熟悉了。

一般人疲累時,也會沉默不語,像中午需要休息時,就會安靜無聲,在學校當早上的課堂結束後,午餐時間,大家都安靜得連風的說話聲都聽得到,大家都沉浸在寧靜的氣氛中。

 當你心情不好時,你可以不說話,選擇沉默,可以享受安靜的時候,也可以在心中和自己說話,大家都可以用沉默療癒自己的心靈。

img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