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一個世界公民-石牌國小三年級李宗翰


 


    如果要做一個世界公民,就必須盡義務,才能享受權利,而且因為科技越來越發達,各個國家的距離越來越近所以我們必須從幾個方面去努力。


 


    要成為一個優秀的世界公民,就必須學各國的語言,像英文、法文、日文,甚至印度文、羅馬文……等等,尤其是英文,因為好多國家都會用到英文,所以我們從小就要努力的學習英文,長大後就可以交到很多很多的外國朋友。


 


    其次,我們應該學會使用電腦,每天各國所發生的事情,像兒童節這個日子,只要各國的兒童節到了,就可以上網看看他們過兒童節的方式,這是培養世界觀的好方法。


 


    台灣在世界上最有名的是愛心志工團體「慈濟」,他們幫助世界上的人;如果遇到有地方發生災難,慈濟的成員總是第一個到達現場,幫忙處理很多事情;我在學校也有一些朋友,每天都祈禱世界和平,所以我覺得他們很偉大。


 


    總之,我們應該要盡世界公民的義務,才能享受我們的權利,世界也才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