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流行是一種心靈傳染症,它隱身在許多事物背後,舉凡食、衣、住、行、育樂等方面,稍一不慎,它就會攻陷了整個人類社會。流行是一把兩面刃,它能讓我們透過共通嗜好,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但也會讓我們盲目追隨,因而喪失自我的主張。請透過你的觀察,寫出現前正在流行什麼事物?對此你有何經驗?又從中獲得什麼啟示?

  

  流行是剛從鍋子裡撈起的炸雞塊,它紅得惹人注目,香得教人垂涎,但也令人陷進又渴又燥的焦慮之中,它會讓大家互相模仿,但我們要分辨清楚正確還是錯誤,有些流行可能造成負面影響。

  最近班上掀起一股毛絨絨旋風,有些同學穿著毛絨絨外套,有的人穿著素色,有的人穿紫色、粉紅色等鮮豔色系,這是冬天專屬的毛絨絨流行,因為當我們穿起這個外套就會覺得很溫暖,不再受到寒風的威脅。

  鉛筆盒、背包上處處可見一個小吊飾,就是我們班上最流行的咕卡,它有很多千奇百怪的形狀,吊飾中有很多不同可愛又美麗的貼紙,我想大多數班上同學喜歡的原因,就是因為它的貼紙五彩繽紛,讓人眼前一亮。

  我從流行中學到要有自主與判斷的能力,花衣魔笛手中的吹笛手用笛子創造一股風潮,所有人都盲目跟隨。跟流行是一種積極與熱情,但是我們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才不能迷失自我。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G1N4Fs  

/tmp/phpI2JO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