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創作,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從智人拿著石塊在岩壁畫下生活的紀錄,乃至現代人發展各式各樣的表演藝術,都是讓世界增色的美妙作品。不過,作品的定義因人而異,一幅圖畫、一場演出、一次比賽過程,或是一次成功的化學實驗,都可說是一種「作品」。請寫下到目前為止,你最滿意的一件作品,並描述原因、遭遇的困難與克服方法。

 

 

  透明的獎盃,上頭有顆星星,想起當時第一次拿到獎盃,那令人難以忘懷的笑容。每次看到它,我的心情就像吃到裹著奶油的草莓一樣,甜滋滋的。我覺得它是我的開心果。

  那次,老師叫我們各自寫下自己覺得誰當模範生,那時我並不是寫我自己,我覺得如果我真的有那麼優秀,大家就會寫上我的名字,而不是我寫我自己。隔天,老師公布每個人的票數,最後由我當選,我感到非常風光。

  我目前最滿意的「作品」,就是成為模範生的身分。但是當模範生有時也想放鬆、惡作劇,誰說模範生一定要完美無缺?可是刻板印象已經把模範生當成不能出錯的人。所以有時我甚至要「口是心非」,偶爾想偷懶時,也必須要行動,把自己假裝完美無缺,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新的磨練。

  最後,我終於習慣我的模範生日常了,可以像以前一樣沒有壓力,但也可以保持形象。就如本來四處碰壁的小鳥,終於找到脫離困境的方法,向自由的天空飛去。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WQEDX4  

/tmp/php0HOU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