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一波波寒流來襲,隨著不僅行道樹上的葉片瑟瑟發抖,掉落一地,路上的人們、寵物也紛紛換上厚重保暖的衣物,和冬季來一場抗戰。不過,在這寒冷的冬天中,各種美好的事物打開我們的感官,撫慰了我們的心靈。請寫出你如何享受冬天,把這些樂趣分享給大家吧!

 

 

  寒流來臨的清晨時,大家不是在賴床,就是在包著棉被、吹著暖氣、看著電視,一點都不想出門,窗外一片霧濛濛,放眼望去,全是白茫茫的美麗雪景,汽車的引擎蓋上出現一座座小小的白色山丘,那是嚴冬中日本北海道特有的景色。

  我、媽媽和姐姐在日本時,因為日本的時間比台灣早一個小時,所以六點起床,但其實時間是台灣的五點,我全副武裝,穿著厚重的外套、手套、發熱衣和暖暖包,但遊覽車上開著暖氣,所以一上車就要脫外套,一下車又要穿外套,雖然很麻煩,但身心都有一種舒服的感受。

  有一天導遊請我們吃日本知名的冰淇淋,吃下冰淇淋的一瞬間,我不自覺抖了一下,雖然很冷,但我還是很享受的坐在雪裡、吃著冰淇淋的悠閒,因為我吃太慢,導遊還以為我吃了第二枝,他大驚小怪的模樣,到現在我還歷歷在目。

  當我們在享受冬天的美好時,卻還有很多國家的人們在打仗或遭受地震、旱災、洪水之苦,而有些人明明很富裕,卻不願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樣的人很自私,我希望身邊所有的人都能伸出援手,把溫暖送到災民心中。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E8WD79  

/tmp/phpssJK3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