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一個看似平凡無奇的物品,不論是背包上的小絨毛娃娃、佩掛在手腕的珠鍊、鉛筆盒中的紙星星、抑或是書套上的貼紙,都隱隱透露著主人的個性、喜好、習慣,甚至藏了一段段動人的故事。請選擇一個你隨身的物品,描寫它,並記錄下你與它之間的故事吧!
 
  每次到學校,我都會看到那個被我用到看不清楚顏色的水壺,它陪著我已經五年了,我很喜歡它,每天回家,都會對它講話,還被妹妹罵說:「姊姊,不要再對那個水壺自言自語了啦!很吵耶!」
  但不管怎麼樣,我不會輸給她的!我回說:「我哪像你,都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只想到自己,沒想到別人,我的物品就算它沒生命,但我還是要保護它,它是媽媽送我的禮物之一!」妹妹頓時啞口無言。
  媽媽有一個規定,每天要喝兩壺水,她還跟我們說喝水的好處,所以每當我看水壺,我都會想到那些好處,並乖乖喝一口水。有幾次,我看到有個同學因為怕水沒喝完,回家被爸媽罵,就偷偷把水都倒掉,好像也把爸媽的愛也一起倒走,心裡充滿了愧疚。
  一個平凡的水壺,在我的愛護之下,變成一個擁有生命的物品,對我來說,它就是媽媽派來的天使,監督我喝水的習慣。

/tmp/php0ljc3N  

 

可能是 2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