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數字,看似沒有生命,卻與生活息息相關,日期、歲數、座號、分數、名次、距離、電話號碼、金額、身高體重……,串起我們的日常,形成一個個獨特的生命記號。請寫出一個讓你印象深刻的數字,以及這個數字背後的回憶、經驗,而它又為你帶來哪些特別的想法或感受呢?

 

   掀開記憶的紗簾,一幅熟悉的景象顯現在我眼前,在一個班級中,有些人會被貼上學霸的標籤,就像我一樣,雖然平時考試大都能勝過他人,但有時也會表現失常。發考卷的那天,我在自然教室中後悔的抱著頭,因為試卷上寫著分數:八十六。

  那次自然分數是我考最差的,回顧到考試當天,一走進教室就感覺到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氛圍,全班都為了爭取最佳成績而努力的將課本裡的知識裝進腦袋裡,過了幾分鐘,老師發下考卷,大家紛紛把課本收進抽屜,接著有些同學露出自信的表情,有些害怕直發抖,真是一幅考場的浮世繪。

  考完試後,我的學霸標籤彷彿是被風雨吹淋的春聯,飄搖不已,輕輕一扯就要脫落了。我開始思索並檢討這次會考不好的原因,發現原因正出在我複習時太注重於國語,導致自然科複習不足,原來這個數字出現是為了告訴我均衡複習的重要,也提醒我必須不斷省思自我。

  隨著年紀增長,生命會被更多數字填滿,一般是價格、名次、分數,但我們不一定要功利訴求,更重要的是這些數字的紀念價值,以及提醒我持續努力的重要意義。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eS0HBj

/tmp/phpXiS80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