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繁忙的課業中,唯一可以紓解我們的壓力,應該只有不斷的尋求刺激吧!而學校也剛好設了田園教學來讓我們調劑身心,接觸大自然。


  垂降、爬繩索、溜索等刺激的活動我都玩過,並幾乎沒有失敗,而這次要去田園教學挑戰的則是sky walk,那是一個靠兩條繩子走在二、三層樓高的地方,老師大喊:「第一個、第二個………」第三個終於輪到我了,當我踩上繩子的剎那,我的信心、元氣瞬間降低,而恐懼猶如一波又一波的海嘯不斷的侵蝕著我,而風猶如一隻一隻的蜜蜂成群結隊的來復仇,當我走到中間時,這時風一吹,使我的腳一滑,我跌倒了!這對我這種不斷尋求刺激的人,簡直是一大恥辱!這時我不斷地嘗試爬上繩子,卻一直失敗,大約嘗試了十幾遍,我的體力不夠了,在那頃時,我看見每一朵雲的自由,每一棵樹的壯碩,雙手紅腫的我早已放棄,也開始欣賞周圍的風景。


  最後我拉了另一條繩子,從繩上垂直下來,感受輸家的滋味,但我卻在空中看到了一般人不容易看見的美景,大自然的美,在不安的姿態下,我找到了美麗的風景,在晃動的繩子上,我找到永恆的經驗。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剎那,我卻得到美不勝收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