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說明:主場,指的是球隊或運動員的訓練基地,也就是運動員感到最熟悉的場地,後來則引伸為「最拿手的領域」。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天賦,當在進行最拿手的項目時,不論是表演、比賽、考試或創作,就是進入屬於自己的主場。現在,請以「這是我的主場」為題,和大家分享你的經驗吧!

 

   主場可以是成長的地方,也可以是一場賽事的舉辦地點,它能夠影響選手的表現,也能替選手帶來優勢。另一方面,主場能用來形容自己的專長,在最擅長的領域展現自信,這就是我的主場。

 

  我認為我的專長是「問問題」,連媽媽都說我是好奇寶寶,上了一整天的課之後回到家,如果遇到課業上的問題,會請教爸爸、媽媽,在看書時有不懂得地方也會詢問,這就是我這主場的由來。

 

  一旦走進我的主場,就不能逃過我的問題攻勢,有一次我在書上看到一個阿富汗的恐怖分子轟炸美國雙子星大樓的案例,我非常好奇事件的前因後果,就請問爸爸,沒想到他馬上跟我詳細解釋,讓我聽得津津有味,看來我也遇到了他的主場。

 

  主場雖然能夠獲得優勢,有時也容易因輕敵或粗心而產生劣勢,像是我一直問不倒爸爸,經過這次經驗,我下次會先把問題準備好,總有一天要用我的主場攻勢,在他的主場打敗他。

#附圖是本篇作文AI生成圖

/tmp/phpNDTiL6  /tmp/phpWvam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