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以特殊狀況為文題,激發孩子思考處理的方法。


【問題】你在街上撿到一條狗,後來透過「協尋啟事」把牠送回主人家,對方準備三萬元酬金,你會怎麼做?為什麼?



   三萬元對小學生是一筆龐大的金額,如果收下這筆錢,我會去買一台電腦或拿去大吃大喝,買零食飲料,或全家一起去美國、日本、英國旅遊……,但這還是要補貼一點旅費;可是我有沒有想過狗主人的心情?找不到狗就很擔心,沒想到找到狗後還要失去三萬元,這樣我不就像乘人之危,我的心裡會不會感到害怕不安呢?


  如果選擇不收,我心裡會覺得很可惜嗎?有一點吧!因為之前所說的夢想都會化成泡沫,但心裡的害怕不安也因此消失,我就像站在迷宮的交叉口,右邊是「拿三萬塊」,左邊是「不要拿三萬塊」,真是難以決定!


  經過仔細的決定,我決定在路口的中間拿電鑽自己開出一條路,我只拿四分之一的錢,這樣不但能賺到一點錢,心也比較坦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