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濃密的樹林中,月光從樹葉交疊的細縫中照射下來,我跟舅舅像是尋寶似的,在林中尋找著甲蟲的蹤影。辛苦了快一個小時,終於在樹幹上發現了牠們,這棵樹就像是夜市一樣,蟲子來了去,去了又來,熱鬧無比。


    甲蟲的顏色、形狀五花八門,讓我們忍不住想抓回家養,就在此刻,月光忽然暗了一下,像是在警告我們不要傷害它的朋友,但我還是忍不住去抓了一隻,月亮忽暗忽亮,我的背脊傳來一陣涼意,最後我只好把甲蟲放回了樹幹。


    當我們準備離開時,突然從樹邊的洞穴中,衝出一隻不速之客,牠的眼睛在黑暗中變為綠色,毛髮雜亂不堪,原來是隻貓!牠面目猙獰的瞪著我們,我們二話不說,拔腿就跑,但因不放心甲蟲的安全,我轉頭看了看,果然牠的腳掌多了閃閃發亮的爪子,正在樹旁揮舞著前腳,準備大開殺戒,雖然那隻貓很可怕,但我仍鼓起勇氣,拿著樹枝驅趕牠,最後那隻貓發出尖叫聲跑走了,真是一個完美的結束啊!我們離開時,甲蟲用翅膀發出美妙的音樂歡送我們,我看了看月亮,它好像也在感謝我呢!


    回家的路上,雖然我因為沒抓到甲蟲而不禁有些失望,不過我也替甲蟲們感到高興:有一位如此關心牠們的朋友——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