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以特殊狀況為文題,激發孩子思考處理的方法。


【問題】你在街上撿到一條狗,後來透過「協尋啟事」把牠送回主人家,對方準備三萬元酬金,你會怎麼做?為什麼?


有一天在我回家的路上,發現有一隻小狗依偎在電線杆旁,於是我就把牠抱回家,細心的呵護牠,但或許這就是命運吧!隔天上學的路上看到失主的通告紙上寫著:「找到者,懸賞金三萬元。」而啟示上剛好就是我撿到的那隻狗,那天晚上我帶著不捨的心情將小狗還給失主,雖然可以得到三萬元,但還是難掩悲傷。


  至於拿到三萬元要做什麼呢?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但我想買一支iphone或HTC,可是買這些東西必須經過爸媽的同意。但是我也擔心如果我拿了錢,別人會以為我是為了錢才行善;而拿了這些錢,或許應該去幫助比我更需要這筆錢的人。於是我就在自己的慾望和幫助別人這兩件事間進退兩難。  


如果我不收,我是否會讓自己喪失權益呢?但愛心是不管你用多少的金錢都買不到的,或許這樣就能證明自己這份心意是發自內心的,而不是看到三萬元才願意行善;但是說不定失主也會不好意思將錢硬塞給我,也可能確定我要拿之後,才會給我錢。


  總而言之,最後我決定,我會毫不猶豫的把手伸出去,接受失主的懸賞金,拿去成全自己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