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以特殊狀況為文題,激發孩子思考處理的方法。


【問題】你在街上撿到一條狗,後來透過「協尋啟事」把牠送回主人家,對方準備三萬元酬金,你會怎麼做?為什麼?



假使有一天,我撿到了一隻狗,後來看到了「尋狗啟事」帶回去還給主人,而拿到了三萬元。如果得到這三萬元,我要買一台電腦,然後把狗的相片當桌面,提醒我是因為撿到狗才擁有這台電腦;或者把這筆錢捐給日本震災災民,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假使有一天,我撿到了一隻狗,還給了牠主人,他卻沒有給我錢,我也不在乎,因為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所以無所謂,沒有錢也沒關係,我就把這次的經驗鎖在心中就可以了。我也不會不開心,反而超級的開心,因為當我看到主人和狗團聚在一起的幸福畫面,我也跟著幸福了起來!而這可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呢!


  最後,我終於把錢退回去了。當我做了這個決定後,一定會有人笑我傻,但是我不在乎,因為錢不代表真正的快樂,而真正的快樂,卻是個無價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