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是社子國小五年級期中考,考卷上密密麻麻的題目,彷彿像在玩瑪利歐時遇到大魔王一樣充滿著重重困難,只有堅持到底才能破關。


  當我開始寫考卷時,只有聽到鉛筆在考卷上移動的聲音,看著一行行的考題,像一層層的高牆,怎麼跨都跨不去,越緊張就越失常,也越無法發揮實力。


  我閉上眼睛,做了幾次的深呼吸,再仔細的把題目看清楚,這時,考試卷彷彿排列出美妙的圖騰,而我的兩眼也不再呆滯,雙手不再冒汗,最後輕輕鬆鬆的把考卷解決了。


  緊張的情緒不是幫助我,而是害了我,因為緊張的情緒彷彿是一條繩索,會把我的潛能綁住。所以我應學會如何釋放緊張情緒,讓自己在每一刻都能盡情展現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