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天祥的忠義、黃香的孝順、唐太宗的仁慈、康熙的愛民皆影響了後人。影響力是互相的,文天祥之後有了寧死不降的史可法;黃香之後有了元宏之治;唐太宗之後有了溫和的唐高宗;康熙之後有了乾隆盛世,這些都是正面影響的好例子。

    我很喜歡歷史,因為歷代人物如同銀河中的繁星,有的聰明彗星,有的是勇敢恆星,有的是凶惡隕石,而我也會在學校推廣,跟同學分享這些歷史故事。我很喜歡上社會課,一到上課時間便會迫不及待的拿出課本,等老師上課。我還和另一位同學組成了一個團隊,常一起研究歷史,有一次我們不小心在音樂課時研究起來,還被老師訓了一頓。

    結果,我竟然帶動了班上學歷史的風氣,平時完全不碰歷史書的人,竟然也拾起書本,讀了起來,大家也每天都會問我歷史問題;不久後,我們班投票選幹部,我被大家一齊擁立為學藝股長,票數竟高達二十九票。

    就算再來一次,我仍然會推廣一些好的歷史讀物,不但能讓我們班同學一起感受歷史的奧妙,也能讓我的人際關係更好,交到更多朋友,更重要的是,我發現了自己具有影響別人的能力。

 

洪博洋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