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要吃東西,不過時代越來越進步,人們對食物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像是衛生、口味,甚至是吃東西的方式;有很多食物的價格昂貴,像是海膽、魚子醬、松露等,而我自己也吃過海膽,是在日本沖繩的魚市場現挑現買的。
 
  海膽的外觀我沒有看到,因為在我們買之前就已經處理好了,只有看到橘色的肉,我們一開始看了一些攤販的海膽,有些小小一盒就賣一兩千塊日幣,最後我們買了最便宜的一款,和鮭魚卵擺在一起的一盒。
 
  一開始我不敢吃海膽,嘗試了一口,才發現海膽吃起來很柔軟,把牠含在嘴巴裡有海水的鹹味,還有海鮮特殊的香味,吃下後彷彿嘴裡有海水在流動,就算之前還吃了生魚片配芥末醬,海膽的味道還是可以蓋過芥末的味道,令人回味無窮。
 
  雖然每個人的口味不同,美食的價格也不同,不過同樣的是,現代人追求的並不只是美味,還追求衛生、人道以及環保,追求當地當季的食材,還有人道的宰殺方式,使每一次品嚐美食都成為特別的經驗。

 特別的美食 張守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