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快樂是要在出國玩的時候,特別是在坐飛機時的起飛和降落,心情好寫跟著飛翔;而在飛機上看電影的時光,更是旅程中讓我感到開心的部分。

  在下飛機抵達日本後,最令我開心的是在環球影城的時光,尤其是在環球影城裡玩的遊樂設施,我玩了裡面最高的雲霄飛車,那俯衝而下的高度令我尖叫連連;我還玩了snoopy主題的室內雲霄飛車、Hello Kitty、小小兵等主題的系列器材,每個設施都使我感覺與這些卡通人物更親近了。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環球影城裡的雲霄飛車。記得我們在入園的時候,阿嬤就高高指著天空說:「我,要,坐,那,個。」我們一看,原來就是雲霄飛車。媽媽聽了後說:「阿嬤,你已經要九十歲了,別開玩笑了!」沒想到阿嬤竟然對工作人員說自己才七十歲,吵著要坐雲霄飛車,而工作人員聽了都頭上冒出三條線,無言以對。

  開心的時間總是特別快,我們只能在回憶中重溫美好的時光,在記憶大海中,心靈猶如乘著翅膀,翱翔在無垠世界,擺脫束縛,悠遊自在,忘記所有煩惱。阿嬤的堅持為這次旅程增添不少趣味,而我也在阿嬤身上學到,為了把握稍縱即逝的時間,我們應該不留下任何遺憾的活著。

 

  亮廷009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你在路上撿到一封信,大部分的字跡已因雨漬而模糊,只留下部分語句(如粗體標示)。請運用想像力,將此封信還原。

 

給:遠在天國的外公

  咖啡色的木箱擺在身前,父母、外婆、阿姨、姨夫、表弟和我全部身穿黑衣,撐著雨傘走出火葬場,一滴雨水打在我的臉龐,卻在心頭激起一圈圈漣漪,腦中再次浮出您那充滿皺褶又慈祥的臉,我想都沒想過您會選擇在全家人團員的過年,離開大家身邊。

  走入寺廟,我們將您安置在這裡休息,我的雙眸如平靜的湖泊蓄集無數日子以來的思念,但此時心中的悸動卻無知的打亂了這片寧靜,湖水開始打轉,一點一滴的緩慢流出。看著眼前模糊的這番情景,我的心中湧出所有與您一起的回憶:第一次兩腳站立行走,第一次看見我可愛的表弟,全都有您在一旁陪伴。

  然而這些往事卻有如一把利刃,每每在腦海翻騰一次,我的心底彷彿也被劃下一道新痕,受傷的我是多麼想被您安慰,但是就算陽光再烈,也照不進您的世界,好似近在眼前,卻又分隔兩地,如此的遙遠,我只能讓窗前輕響的風鈴聲帶走我的心情,帶到您的世界。

  就在此時,帶著鈴聲的信鴿隱入雲間──外公,我好想您。

                         後知後覺的孫子親筆

img006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俗話說:「滾石不生苔」,時間有如滾石一般,不曾停止,些許工作有如在滾石面前的矮小樹木,碾過,便不復存在;些許工作,有如在滾石面前的嫩芽,剛獲得新生,便被摧毀;些許工作,有如在滾石旁的巨石,恆久不衰。

 現在發明的VR,能夠把人帶進虛擬實境的世界裡,而我猜測可能有「VR懷念設計師」,世上有許多想再次見到已在天國的家人,而把一切回憶放進VR裡即可實現願望,但這個設計有缺點,容易讓人無法往前看,沉迷不悟,只懂得在自己的世界中,看著自己的家人。 

無論如何,未來的職業都與科技息息相關,不論是讓人們喜悅、快樂的,或是懷舊,都能讓人們回憶起以往開心、喜悅、痛苦、悲傷……,一切因生命中的酸甜苦辣而回應和對應的各種科技與各種職業,最終都是為社會大眾服務。不管從事任何工作,只要抱持為人服務的心態,就是敬業的表現。

林偉昱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義是什麼?老師告訴我:「要保持正當的行為,阻止別人的錯誤。」例如看到別人作弊、欺侮弱小……等,我們要跟著做?還是做正義的人呢?我覺得做正義的人可以主持正義,可能可以幫助別人,自己也會覺得開心,雖然有時候也可能會造成一些麻煩。

  我認為做正義的事,結果有好也有壞。記得我去希臘時,看到一個乞丐很可憐,媽媽二話不說就給她錢,但後來我們發現這乞丐用的杯子卻是星巴克的杯子,爸爸認為她既然有錢喝星巴克,為什麼還要坐在地上乞討?媽媽卻有不同的想法,猜測她的杯子應該是地上撿的。

  而我選擇相信乞丐,因為我相信她真的需要幫忙,也不懷疑她在騙人,如果誤會她,她會很難過。我認為,正義就像硬幣一樣,從不同的角度會得到不同的結論。

  事實上,我確實看過有乞丐故意把手藏起來,而他卻是有手的人,但我也不想揭發他,更何況在大庭廣眾之下,當面揭穿他,我想這不是一種有智慧的作法。所以在主持正義時,應該要用自己的理智處理,才能真正幫助他人。

 

亮廷008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垂緌飲清露, 流響出疏桐。 居高聲自遠, 非是藉秋風。 --盧世南《詠蟬》

  又是夏天,是蟬的季節,一棵一棵的樹,傳來啜泣的聲音。乘著露水而來的刺眼陽光,火辣辣的照在嫩綠的樹苗上。一顆一顆的露水,像珠寶般鑲嵌在青綠的樹葉上。一隻一隻的花蜘蛛,在昭和草的花瓣上準備讓茶館開張。 

  唧──的幸福吶喊聲在悲傷的低音號中盤桓,演奏著低沈爵士樂。忽然出現的警戒蟬鳴聲,一陣陣如水流聲隱隱約約的傳來,循序漸進的雷聲此時伴著午後豪雨而來,幸好有蟬聲,彷彿形成一首首樂音,撫慰動物們不安的心。 

  蟬所在的地方越高,聲音就能傳得更遠。同樣的道理,地位越高的人,影響力則越大,因為力量會無限放大,聲音更會傳播得無遠弗屆:一個小嬰兒亂說話,不會有一絲一毫的事發生,但如果總統說錯話,卻有可能引發戰爭,影響力也會無止境的放大。所以,位居高位的人,更應該發出撫慰人們心靈的聲音。 

    如果我擁有發聲的權力,我想要當一個傳播幸福的人,帶給大家無限的正面力量,讓世界多一種幸福聲音。

 

曾彥衡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響可能是惡作劇、干涉、阻擋,但也可能是安慰。影響力就像一座大花園,力量無限大,當我們種下一顆關心的種子,就會開出一朵幸福的花,當我們在寒冷的冬天,給遊民一碗暖呼呼的熱湯,就會讓他們得到溫暖,適時伸出援手,就可以讓對方得到溫暖,你的一舉一動都有可能影響別人。 

  有一次我們班比賽,因為我們班沒有拿到第一名的寶座,我最要好的朋友太失望了,忍不住嚎啕大哭。當時的我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但突然間,我的心湖彷彿泛起一圈圈漣漪,我決定向前一步,去安慰她。 

  我邊安慰她,邊和她說道理,這時她抬起頭,那如同打開水龍頭般的眼淚,瞬間停止,她面帶微笑的對我說:「我沒事了!」那一刻我覺得十分快樂,也感到幸福。

   我喜歡幫助別人,幫助別人會讓我感到快樂。影響是互相的,我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再次幫助別人。

 

鐘宛庭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世界有很多缺點,說不定未來會出現目前還沒有的職業,使世界變得更好,也可以讓沒有工作的人不用煩惱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未來,隨著時代的轉變,工作變多了,不過,有一些工作也可能逐漸消失。

    未來可能出現改善銀髮族生活的樂園,也就是「養老遊樂園」,當然,裡面就需要很多服務人員,這個樂園可以使老人們開心,也就是養老院的升級版,設施很齊全,服務人員有宿舍管理員,個別服務員……,幫助老人找回過去的快樂時光。

    第二個可能是「餅乾餐具」設計、製造師。餅乾餐具是一個耐高溫的餐具,而且還是由餅乾做成的,吃完飯還有餅乾可以吃,帶給人們全新的美食享受!餐具很環保,成本也很低,還可以省去餐後清潔的麻煩,使不愛吃飯的小朋友變得愛吃飯,真是一舉多得呢!

    假如有了這些工作,老人可以更長壽,更有活力;世界不會出現很多免洗餐具,地球變得更乾淨了。而當老人和身邊的人們都微笑時、我們自己也會跟著微笑,更熱愛工作,世界就會更加美好了

 

 

 

 

 

陳冠齊007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客廳是我休閒的地方,而沙發是我專屬的天地,我最喜歡躺在沙發上,腳跨在椅背上,呈大字型,這是我最舒適的姿勢,躺在鬆軟的沙發上,就像躺在天堂一樣。 

沙發就像我的餐桌,我會帶著洋芋片一邊吃、一邊看我喜歡的電視節目,像是棒球大聯盟、頭文字D等,每當精采畫面出現時,我會拍手叫好,就好像我投出三振,拿下冠軍一樣。 

有時候我會跟爸爸玩象棋或是暗棋,我會用自己的方法下棋,我習慣先出馬或車,爸爸也可能會用馬或車,當我贏的時候,我會得意洋洋,但是當爸爸贏的時候,我也會為爸爸鼓掌。 

比起出門,我更喜歡宅在家裡,因為空間比較大,而且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喜歡的事,這就是我的宅生活。

陳奕學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天祥的忠義、黃香的孝順、唐太宗的仁慈、康熙的愛民皆影響了後人。影響力是互相的,文天祥之後有了寧死不降的史可法;黃香之後有了元宏之治;唐太宗之後有了溫和的唐高宗;康熙之後有了乾隆盛世,這些都是正面影響的好例子。

    我很喜歡歷史,因為歷代人物如同銀河中的繁星,有的聰明彗星,有的是勇敢恆星,有的是凶惡隕石,而我也會在學校推廣,跟同學分享這些歷史故事。我很喜歡上社會課,一到上課時間便會迫不及待的拿出課本,等老師上課。我還和另一位同學組成了一個團隊,常一起研究歷史,有一次我們不小心在音樂課時研究起來,還被老師訓了一頓。

    結果,我竟然帶動了班上學歷史的風氣,平時完全不碰歷史書的人,竟然也拾起書本,讀了起來,大家也每天都會問我歷史問題;不久後,我們班投票選幹部,我被大家一齊擁立為學藝股長,票數竟高達二十九票。

    就算再來一次,我仍然會推廣一些好的歷史讀物,不但能讓我們班同學一起感受歷史的奧妙,也能讓我的人際關係更好,交到更多朋友,更重要的是,我發現了自己具有影響別人的能力。

 

洪博洋006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暢遊於湛藍的天際,有的小巧可愛,一團團恣意嬉戲;有的高雅淡逸,懶散地飄泊在一片蒼茫無際。時而潔白純淨,一塵不染;偶爾灰濛烏黑,暗沉陰鬱得令人捉摸不定。

由晶瑩的小水珠一點一滴匯聚而成,卻又在一片單調的畫布繪上寧靜的雪白,為天空增添了意外的色彩。與世無爭地連連旋轉,不盲從侷限的節拍舞動搖擺。整個天空都是雲的伸展台,它擺出各種姿勢,在人們充滿喜悅的讚嘆中瞬間又更替了形狀。無牽無掛地隨時間流逝,無憂無慮地飄洋過海。

雲就像浪跡天涯的遊子,飄飄然地路過世界的每一個小落,不曾吝情去留。它安靜祥和地經過,見識到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可能比誰都多,但你佇在陡峻的山峰,飢渴般伸手拂向身旁的繚繞雲霧時,卻什麼也摸不著。

我覺得,雲,像是一個夢想──一個遙不可及也不切實際的夢想。「有夢永遠追!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世人總是這樣訓勉自己、鼓勵他人。但世事並非絕對如此。其實,也有再努力也達不成的目標;也有多想要卻無法得到的事物。當你終於克服萬難,疲憊不堪的伸手一觸,才發現一切都是空,才發現你做的努力都白費,所憧憬的一切全破滅了。

那時,就來一場特別的旅行吧。除去所有重擔,放下所有包袱,和雲,攜手同行。

范庭瑄-愛雲說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