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的手,是一雙很溫柔的手,白白細細的,她的手是一雙很乾淨的手,沒有戴著什麼飾品,不過卻很漂亮。


  媽媽的手,常會握著我的手,教我寫功課,還會教我縫娃娃,好像一雙萬能的手一樣,最近我開始學縫娃娃,媽媽會先縫一針,再教我縫,然後再讓我自己縫。


  媽媽的手,被菜刀切傷了,流了很多血,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只要一碰到傷口,媽媽還是覺得會痛,好可憐喔!我想要做一種藥膏,不管什麼傷口,一擦上去,傷口就馬上好起來。


  媽媽的手,像天使的翅膀一樣,輕撫我的臉龐,我希望媽媽的手永遠都不要受傷。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我的收藏品:戒指。我的戒指有很多種花樣,真是漂亮!有的亮晶晶的,有的是金子做的,好酷喔!我要好好的收藏它們。


  我的第一個戒指,上面有鑽石的裝飾,下面是金黃色的,我覺得它好可愛,它還可以換掉上面的寶石,我有兩個顏色的寶石:粉紅色和白色,形狀有愛心型和圓型喔!


  當我要去吃飯的時候,都會戴戒指,戒指是去餐廳吃飯才會戴到的,我的兩個寶貝戒指真的好漂亮!當它們髒的時候,我會把它們洗一洗,等戒指變乾淨了,就好像擁有新戒指呢!


  我會好好收藏我的戒指,希望我永遠都可以戴著戒指,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幾乎不敢相信有這種事!我以為這種事只會發生在故事裡,可是沒想到真的會發生!死後的人真的會變成鬼魂嗎?可是沒有科學家證實的話,應該不會出現在世界上呀!我曾經看見幾十個鬼魂,那天發生的事,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那一天,就在那一天晚上!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個鬼魂!我記得他緩緩地飄浮,那一張憂鬱的臉在綠色燈光中映現。我不敢正面看他,他彷彿是從另一個星球來的,自由自在的在大城市的上方盤旋。他臉上的表情好像在尋找失散多年的好朋友一樣,滿臉的迷失。


  回家後,我以為這只是我的幻想,可是我錯了……。那天晚上,當我在洗澡時,我突然覺得有一隻冰涼的手慢慢的戳著我的手臂。但我轉頭時,卻沒有看到任何人!洗澡後,我放心的爬進溫暖的被窩裡。突然!出現一個綠色不明物體,它越來越近、越來越近……,他的手向我伸了過來……,我昏過去了!


  這次經驗之後,我開始相信世界上有鬼魂。但是我不怕鬼,因為他們是沒有身體的人呀!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老師出了一個怪怪的題目,竟然是一串數字!老師告訴我們好多的想法,例如日期、囚犯和車號,這些想法都很有趣,但是我有不同的想法。


    我想像有一部車,車號是「三六二七」,這部車子裡面很涼爽、空間很大,它還可以像飛機一樣有超快的速度,而方向盤中間有一個按鈕,按下去的話,車子就變成了飛機,真是太棒了!


    另一個想法,就是西元三六二七年,在那個時代,地球被外星人統治了,人類被做成實驗品,他們被解剖,或者是被關在動物園的籠子裡。


    我覺得很高興,因為這篇文章的作者是我!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條已經過多次縫補的小被子,一張已不再新穎的床鋪,每當我心情不好,遇到挫折的時候,這個小角落就能帶給我平靜,賜給我安心的力量,這是從出生到現在--能帶給我溫暖的角落。


  那個溫暖的角落,原先只是被家人當成儲藏室來使用,小小的房間堆滿了東西,看起來雜亂不堪,上頭的東西大多都佈滿灰塵。一次不經意的翻找,讓我發現堆在房間裡的小被子,那是我年幼時所使用的被子,當我感到害怕或傷心時,抱著它,就能使我鎮靜,因為它,我好好的把那個房間清了清!漸漸的,當我思緒混亂時,那個小房間能帶給我一股振作的力量!


  一個小小的房間卻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它有我兒時的記憶,當我傷心時我會來到這裡沉澱心情;當我喜悅時,我也會來到這裡,讓這個小角落和我一起分享每一刻的歡喜!這個小區塊雖然無法帶給我生理上的溫暖,卻能帶給我心靈上的滿足!


  這一個小角落或許並不華麗,或許狹小雜亂,但因為有了它,才能使我在一次次的挫折中重新振作,是它帶給了我無限的溫暖。這是一個專屬於我的、獨一無二的小角落!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明:以劉長卿的《送靈澈》為題,擴寫成一篇短文。


蒼蒼竹林寺,杳杳鐘聲晚,荷笠帶斜陽,青山獨歸遠。


 


  遠方的山,浮現出蒼藍的色彩,綠意盎然的竹林,在鐘聲中忽隱忽現的寺廟,交織成一幅鮮豔奪目又安靜的景色,彷彿此地就是隱居山中的高人故居了,令人有種進入金庸武俠小說中的幻覺,似乎在腦中,就已浮現高人在練功的畫面。


  這時,詩人聽到了晚上的鐘聲,而他要送別他的朋友,他的朋友就要去遠方,詩人最後含淚道別,依依不捨的帶他離開。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有沒有想過以後將會成為什麼人?博士、搖滾巨星……?還是其他職業的人呢?我希望我以後能成為一位有名的科學家。


  為什麼我想成為一位科學家?因為我想發明能夠幫助眾人的機器,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並且帶動台灣的科技界;而且當科學家還可以拿到大筆的薪水,這樣也能過我想過的生活。


  我最想發明可以製造出任何東西的機器,這樣每個人就可以不愁吃、不愁穿,而且以後社會上就不會區分窮人和有錢人,也不會發生爭執,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很和平、很安定,我相信這是所有人最渴望的一種生活。


  世界上有許多的科學家,但很多科學家只知道科學,而不關懷那些弱勢的人,而我就要來當一位可以發明出好的東西,也可以幫助那些弱勢的人,成為一個跟以前科學家截然不同的人。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將會為地球上生病的小孩、大人、老人換來一個健康的身體,我要好好的幫助這些病人,讓他們早日康復、平平安安的生活,我要視病如親的對待他們和鼓勵他們。


  我將來要成為一名醫生,穿著長袍可真神氣!雖然有可能被傳染,不過為了病人,我是不會放棄的!我也要教他們一些正確的健康知識,讓他們可以保護自己的身體,因為預防比治療更重要。


  也許以後當醫生的人數會越來越少,因為有些人會怕辛苦,大家都不希望工作做得很辛苦,寧可做其他比較輕鬆工作,所以如果我考上醫學院,我要好好學習,而到了醫院後,我要挑戰最困難的工作。


  以後我要當一個有愛心的醫生,而不要當一個有名氣卻沒有同情心的醫生。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吃過香蕉嗎?你覺得香蕉好吃嗎?當你看完這個故事後,我保證你再也不會想吃香蕉了!這件真實的故事發生在一個吵鬧的學校餐廳裡……


  我和其他六個朋友坐在一張圓圓的桌子旁談天說地。我的好朋友,林采辰坐在我的旁邊。她不小心把香蕉掉到義大利麵裡了,大家都笑她,而采辰卻一直盯著沾滿蕃茄醬的香蕉——沾滿蕃茄醬的香蕉看起來很像一個小小的人在血湯裡泡澡。我好心的想讓采辰吃一口我的香蕉,沒想到我一不小心卻把香蕉抹在她可愛的臉上了。


  采辰的嘴巴是大開的,她搞笑的說:「香蕉好有彈性!」為了處罰自己,我把義大利麵、茄子和科學麵堆在我自己的香蕉上。在我旁邊的朋友看了,緊張的說:「不要吃!」但我還是吃了。我吃到了香蕉的軟、茄子的鹹、科學麵的脆和義大利麵的熱,但有一個味道比所有的食物味道還要清晰--嘔吐味。


  那天下午,我在路上看到被踩扁的香蕉時,我又想嘔吐了。但我忍著笑了一下,我知道我以後再也不能吃香蕉了,尤其當我看到好朋友林采辰那張好笑的臉時,嘔吐味又再度迴盪在我的腦袋和口腔裡--我不敢吃香蕉了!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