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請參考所附內容(歌詞:稻香 周杰倫),改寫成一篇符合題旨的作文


 


  陽光灑進車子的窗戶,覆蓋了一片溫暖。我睡眼惺忪坐起身來,車身隨陡坡搖擺,不知不覺駛過了一大片稻田。我看得入神,但只要想到自己將在這裡過上一個暑假,內心仍不太情願。車終於停下來,眼前一幢紅色房子聳立眼前,屋子的紅磚有些褪色,有幾個因日曬雨淋而出現裂痕。青色藤蔓攀著牆壁,冒出嫩芽。媽媽拿起我的行李,推著我走進屋內,站在我面前是一位強壯的老太太,也是要和我共度一周的外婆。


  第一天的沉悶總是格外難熬,忽爾,一股隱隱約約的香氣飄進屋中,尋著它,我來到了那片稻田。大風起,整片稻子掀起一陣波瀾壯闊,我張開雙臂讓稻葉輕觸全身,閉上眼,稻葉的摩擦聲顯得格外清楚。紅蜻蜓一群群的繞著彼此飛舞,好像幾個頑童在玩遊戲,我躺在田中,靜靜看著淺藍色的天空。稻田中有幾個稻草人,屹立不搖的站著,田間有一條流水清澈的小河,河的旁邊有顆蘋果樹,偷偷爬上去,倚著樹幹,摘下一顆鮮紅的蘋果,用力一咬,汁水欲滴,伴隨微風拂面,一股涼意流過全身,吹著風喝著歌我便緩緩睡著了。


  天空由藍漸漸轉黑,星辰浮上天際,凝望滿天星宿,我夢想著可以成為一位獸醫,希望自己能讓小動物不再受傷。星宿閃閃發亮,似乎帶給我平靜的力量,稻香飄散著,我想像著將來當獸醫的樣子,或許我會開一間動物醫院,或許在當獸醫的過程,我有機會推廣愛護動物的精神,突然間,我的未來似乎無可限量了!草地上一陣騷動,無數的螢火蟲竄出,點亮了陰暗的草地。在這廣大的星空之下,我、螢火蟲和蘋果樹一起分享我的夢想,喔!當然還有稻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