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燈如豆,照亮幽微的夜,我循著思路,勾起一連串問號: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是否真的有做過自己想做的事?我是不是一直都只做老師、父母、同學要求的事?我有過自己的想法嗎?面對這些問題,我的答案竟然都是「沒有!


    輕輕按著筆頭上的鈕,一聲清響劃破寂靜的夜,我心裡想:別人給我的建議都是從成功的人身上抄襲來的,或許隨便抄一抄,也有一個不錯的人生,但是這樣的人生對我來說是不快樂的,因為如果我的成功是從別人那裡抄來的,那麼我的人生就會顯得很無趣,所以我想要改變,我決定過一個屬於自己的快樂人生。


    有些事情是父母沒有特別禁止又是同學強烈推薦的,有些人的回答是:「蛤?我不想在生命白紙上留下汙點!」這些人的回答讓我有種違背家長命令是犯下滔天大罪一樣的感覺;另外又有些人的回答是:「我喜歡冒險,經歷一場『不安全』的旅程。」這種回答卻又讓我覺得要及時行樂比較重要。這讓我陷入一個兩難的情形:到底應該要怎樣做才好呢?


    黑夜裡的沉思讓我領悟到:人生必須快樂,但是卻不能太過份,因為快樂和成功是呈反比的,所以要找到一個平衡點,不能放縱,繼續努力,就能享受成功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