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古時期,原始人過著茹毛飲血的生活,他們沒有辦法透過說話或文字表達想法,所以就以石頭代表心中想要說的話。今天老師也送了我一顆石頭,像是有話想要對我說,我試著去解讀石頭。
  我的石頭呈現著像山一樣的形狀,它有許多稜角,看起來像臺灣的玉山,它高聳入雲,感覺冷峻,它有著漸層的顏色,頂端就像山頭一樣,堆積著白雲,長年都不會融化。
  我覺得老師會給我這顆石頭,是因為這顆石頭還沒有被打磨過,所以它還是一顆在等待被發現的原石,雖然它現在的顏色還霧霧的,但是經過砥礪後,一定是一顆綻放光芒的星星,就像我即使現在表現平凡,但是如果我也被打磨過後,未來就會變得閃亮耀眼。
  不同的石頭會有不同的含意,雖然送石頭是一種很浪漫的方法,但有時候可能誤會對方想要表達的想法,所以我覺得有話就要直說,選擇適當的時機,用最恰當的表達方式,才能真實地傳遞心意。

/tmp/php11FPc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